筆者曾經有一隻陪伴17年的寵物,我的女兒

記得大三搬出去外面住宿的時候,她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大搖大擺的走進來,吃著前房客虎斑貓的飼料

脖子上還有一條很粗的銀鍊子,毛很黑亮,也不怎麼怕人

就這樣一連三天,我先收留了她

也列印照片張貼在電線桿、po了學校的ptt尋找她的主人

就這樣過了許久,也沒有人聯絡我

於是,筆者就養了她,一養就是17年

 

記得當初買了林X營的牛奶,但這隻黑貓很屌,完全不喝

最愛吃優格、啤酒酵母優酪乳、北海鱈魚香絲

不喜歡玩逗貓棒,喜歡玩天然逗貓棒的蘆葦

就這樣,陪伴我大學、研究所、當兵、出社會、還有陪伴我老媽

中間的過程,筆者在用另一篇回憶故事撰寫

 

貓的年紀換算人的年紀大約是

2歲大的貓咪換算成人類24歲

之後每年加上4歲來計算貓咪的年歲

也就是4歲大的貓咪約等同於32歲的人類

9歲的貓咪約為52歲,而16歲大的貓咪是80歲。

筆者的貓大約19歲,所以大概是92歲的貓瑞

 

【要離開我們的前夕】

平時她都會爬上沙發曬太陽看外面的小孩玩

窩在沙發的一角,享受家人給她的服務

爬上頂樓走欄杆,搖搖晃晃的很危險

可能因為老了,平衡感不是很好

 

有一天早上七點我一如往常要去趕火車

一開門,她卻從門口出現,搖搖晃晃走進來之後

開始口吐白沫,氣喘連連

這時候打了電話跟公司請假,直接把我家的貓帶往寵物醫院

 

【寵物醫院】

寵物醫院很貴,住一天氧氣房大概就是2000~3000元

因為疑似從我家樓頂(約3F)掉下去,但又不確定

所以就先住院1星期觀察

打營養針跟待在醫院,她忽然有精神,只是不怎麼吃東西

看到老媽一直蹭過來,彷彿說著她想要出院

於是我又去醫院旁邊就借了氧氣機(大概也是幾千元一個月)

用收納箱自製氧氣箱,變成她在家裡住的地方

 

這時候她只要離開氧氣箱,就會氣喘吁吁

還會自己跳回氧氣箱,窩在一角等待、等待、等待

因為都不吃東西,於是情急之下

弄了嬰兒食品,針筒灌食,勉強維持她的生命機能

還找了寵物溝通師,說她覺得頭很痛

 

於是我又去找了一家照3D的X光技術醫院幫她照了頭骨

發現竟然也沒事情,一次要價快要8000元

當天她又住在醫院,但是我們接她的時候

她卻非常活躍,好像迴光返照

 

之後又找了另一家醫院幫她診療

說她嘴角腫瘤可能是癌症,要幫她施打小紅莓化療藥物做治療

要價不斐,一次療程幾萬到幾十萬跑不掉

但是這次,我看著她,不願意她再受折磨

於是有著心理準備,帶回家,放回氧氣房

一天一天的餵著嬰兒食品,一天一天看著她準備離開我們

 

【她,終於走了】

終於在有一天平日,我正在上班的時候

老媽打給我,說她走了

在她最愛的老媽的懷裡,我們全家哭了很久

買了她喜歡的優格、魷魚絲等食物

在旁邊陪了她一夜

她走了身體有變得比較僵硬,後來又變軟了

於是我們就帶祂去火化,帶往了寵物樂園

走的原因應該就是肺部的纖維化,而不是甚麼癌症或者墜樓撞擊

肺部纖維化,就是肺部失去吸收氧氣的功能

人老了也會有這種症狀

 

【寵物樂園聽佛經】

我們家算是有宗教信仰

而我認為,生命中有三魂跟七魄

本魂就是意識,沒有時間跟空間

然後其他的魂會投胎到過去跟未來中存在著

(因為現在的祂已經失去肉體,又回歸本魂)

於是我嘗試用硬幣擲杯跟祂對話

選了一個很好的位置,讓祂聽佛經,好好進入輪迴

祂說好

於是就這樣,過了一年

我問他投胎了沒有,祂回答還沒有

於是我又再續約了一年

每次都要個8000~9000元

之後再問祂,祢投胎了嗎?

祂回答祂已經投胎了,後來我的小姪女就出生了

我問祂,那祢還要聽佛經嗎?還是要回家?

祂回答想要回家

於是我帶著祂回家,路上不斷呼喊祂的名字

之後埋在我們家花圃

 

【埋葬與緬懷】

記得祂剛走火化後,一部分的骨灰放在我們家的花圃

然後長出了沒看過的花朵,只有一株

莖也很強大,不像是一般草本

因為祂生前很愛在花園溜達,那朵花也是位於回家必經的門口

一朵很漂亮粉紅色又偏白色的花

 

另一小部分埋在我跟祂相遇城市的學校

是我讀的學校,一棵櫻花樹下

這是我跟祂在這邊四年左右的回憶、相遇的地方

 

因為我相信,祂的意識應該可以時空穿梭

但是要有一個標記的地方,告訴祂,祢可以來這裡

這裡是祢熟悉的地方

當然原本只是想把骨灰罈放在家裡

但是勸各位最好不要

肉體火化變成骨灰,骨灰其實就沒有了靈魂

一方面祂是意識的存在

我們睹物思情,一直想念祂,一直燒香

可能真正的祂在天上,而會招到其他的靈

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不要讓老媽太難過

畢竟祂的餘生中有12年以上都是陪伴著老媽

老媽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祂如果是我的女兒,我的女兒應該也17~19歲

不過我更相信祂已經投胎,而且變成了我的姪女

為什麼這麼說

我的姪女非常早就會走路、還會說簡單的單字

而且非常討厭我....(咦)

但是看到我回來,還是會大伯大伯的叫

還會聽到聲音,就幫我們拿拖鞋迎接我們回來

 

記得我的貓女兒,以前最常做的事情

就是聽到聲音,迎接我們回家

腳步聲這麼多,祂就是會記得我們的腳步聲

 

至於為什麼很討厭我呢?

貓老了,行動很遲緩,整天窩在沙發

雖然我家有另一隻虎斑貓常常跟這隻阿嬤貓追逐

但是我回來的時候,還是會摸祂最討厭的胸口

讓祂咬我,看咬的力道感受祂是否還有精神

 

寵物不會說話

咬的力道變弱,或者根本不咬,要趕快去看醫生

正常咬我,我就會跟她玩,促進她的心肺

一般的貓12~15歲就會走了,祂活了19年也沒甚麼生病

然而我的小姪女....也非常討厭我,阿哈哈

但是卻會叫我阿伯,跑來抱我一下,或者幫我拿拖鞋

對家裡的環境好像很熟一樣,還會蹦蹦跳跳的

 

別人家小孩還不會爬,姪女已經會走路跟跑步

所以我一直認為是我家貓女兒轉世

 

【奇怪的現象】

說到我家的貓女兒走後有甚麼奇怪的現象

依稀我沒有夢過祂

但是肩膀上會出現莫名的抓痕,三條爪

就跟平時玩她把我抓傷的痕跡很像

我想,應該是祂回來看我了吧(順便抓我一把)

但是後來就沒有了

再來就是上面說的,花圃長出一朵沒看過的花

因為祂的骨灰就埋在那邊

至於有沒有其他的奇怪現象,大概就是我的姪女會聽聲辨人,迎接我們回來的樣子很像祂

 

【寵物其實也有靈性,悲傷的時候會來安撫你】

我的貓女兒平時不愛來我的房間

也不喜歡喵喵叫(除了幫他裝水會意思叫兩聲)

不然就是看到我媽才會叫(要出去玩跟喝水)

記得有幾次我很難過

她竟然自己跑來我房間,對我喵了幾聲

然後磨蹭了我幾下,我就抱著她,流著眼淚,卻感受到暖暖的安撫

當然她不能抱太久,她就想要自己溜達

但是,平常她完全不會鳥我

卻常常在我最難過的時候跑來找我

就是那一兩次,我卻記憶深刻

 

【最後,想對祢說的話】

不知道祢是不是投胎變成我的姪女

或者是輪迴轉世到甚麼時空

有人說畜生道輪迴完,下輩子就會投胎當人

或者祢回歸到意識,回到宇宙的意識根源

不論如何

我永遠都會記得,在人生中有祢的陪伴

讓我變得更開朗、更堅強

祢就像是我的女兒,也是我的朋友

因為剛好遇見祢

我的人生才變得更美麗

謝謝祢

希望我們在這一世或者過去或未來

在相遇的時候,我依然記得祢

 

我的貓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廉貞貪狼不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