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2,元宵節早上

當你從門口走進來吐血

我已經知道,你可能是墜樓了

看你搖搖晃晃走進來的身影,之後口吐白沫抽蓄著

我以為你已經快走了

 

我不計任何代價,想從死神挽回你的生命

我不是曾經對你說過,你要等到我兒子女兒出生後再走嗎?

我們相伴了17年,其中5年在台中、12年在台北

當時在台中,我不知道你的歲數,醫生說你大概2歲

 

91年夏天的台中,你走進了我的宿舍,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17年了,因為當兵,我把你帶回家

你最喜歡的是媽媽,因為媽媽總是非常疼妳,又讓你出去玩,給你好吃的

你最喜歡的是弟弟,因為弟弟會給你躺他的床,他也非常疼妳

 

而我,把你當家人一樣看待

因為你老了,我很怕你隨時離開

所以總是故意摸你胸口跟手手,讓你咬我

 

這樣我知道,你還是很有元氣

 

直到107年,你開始活動力下降

我很擔心,但是你還是會咬我,讓我很放心

 

在我家12年,你總是出去玩,又會自己回家

你有個妹妹,是弟弟養的虎斑貓

他總是陪著你,雖然你們看起來不太合

 

我傷心的時候,不愛叫的你會跑進來對我喵

 

我最喜歡拿柴魚片跟北海鱈魚香絲給你吃

因為你會自己用手抓來吃

 

偶爾我想把你當心肝寶貝抱著秀秀

不過你抱著抱著總是會想掙脫,可能不舒服吧

 

當你這次墜樓緊急送醫院

我心裡就想著

如果你要走

我不希望你是在醫院走

 

帶回家後,你當天狂吃狂喝

我們都很放心

之後不吃不喝,這樣過了7-8天

我一直帶你去看不同的醫院

 

斷層掃描、細計抽檢、多少次的驗血、X光跟超音波

 

發現你除了肺部纖維化、肺部少許積水

唾液腺跟胸腔都有腫瘤,沒想到檢查出來是惡性的

 

看著你非常虛弱,我不忍心讓你做化療

其實我很矛盾,原本想讓你試試看

但是,媽媽說你這樣會很痛苦

所以,我決定每天餵你吃肉泥,雖然你很討厭、也不舒服

 

我很怕你是餓死,然後趴在那邊

也很怕你是餵食噎死

 

你能在媽媽的懷裡回去,真是一隻很乖、很乖、很乖的貓女兒

 

媽媽哭得好慘,你要好好安慰她

弟弟也哭得好慘,我也是

 

至少,你是安穩地走了

 

我抱著你,全身僵硬的身體

耳朵還是柔軟的

 

我念了波羅密心經,請菩薩帶你走

明天,你就要火化了

 

我會把你一部分,放在你最愛的花園、中庭

一部分,回去台中,這是你我相遇的地方

 

如果,你看的到

可以在夢中給我點意見

 

最後的最後

我會帶著你最喜歡的柴魚片、北海鱈魚香絲

可惜已經沒有啤酒酵母優酪乳

還有你最常趴的墊子、紙箱、飼料跟最喜歡喝的白開水

一起跟你去另一個世界

 

我最愛的貓女兒,喵嚕咪

年齡,19歲,107.3.19中午12時20分歿

謝謝你長久以來的陪伴

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女兒

 

希望你去另一個世界之後,可以過得很好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喵嚕咪

 

再見了,喵嚕咪

 

107.3.19 下午4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廉貞貪狼不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