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玩天堂,記得是19歲大學生時候

那時候選擇伺服器是美神維納斯,和老弟聊起來,也增添了許多回憶

學生時代斷斷續續的回鍋

 

後來玩天堂,已經是出社會的28-29歲人士

那時候玩天堂多了許多新玩意

武器類像是龍杖、真杖、冰杖,會放出魔法的高級武器

防具類諸如十字軍、白金全套,額外增加能力值的裝備

轉生系統,等級顛峰後可以轉生獲得額外能力

奇境,原生、夢島

 

因為再玩的時候已經是出社會人士,索性就當了台幣戰士

 

============摸索時期==================

「中國廣播電台...」

 

聽著廣播奇妙的劇場,我開始回味玩天堂的感觸

這個天堂到處充斥著法師,因為法師是最強的職業

 

初期一如往常,循著以往天堂練功的模式

記憶中,不外乎沙漠打蜥蜴人、遠古燒黑騎士、地監打肥

賺錢特別快,升等也很快,但是距離巔峰仍然有不少的路要走

摸索期也快就進入撞牆期,等級就會卡住上不去

我又開始重操舊業當起了商人

 

力套依然是炙手可熱的商品

不缺錢,自然可以衝出許多+8 +9力套,其實也不是頂級裝備

許多玩家也會購買,當時老弟也加入開始遊玩

 

直到發現,原來原生卷軸價值可以抵過辛苦賺的力套差價

而換算現金也不過才幾十元而已

 

取得原生卷軸的我,當然二話不說的上去冒險

從一隻一隻打著,經驗值飛快上升,直到用火風暴燒經驗值更是狂跳

最後當然不當商人賺取卷軸費用,都上班了,只要花點錢就能享受最大樂趣,何樂不為

很快就升上一轉,當然中間也有去燃柳自殺洗hp跟mp

 

===========入城盟時期===================

 

這邊玩家都會集中在一個小空間

卷軸、魔法書、武器、防具應有盡有,可以用裡面打怪物獲得的金幣取得

特殊的道具莫過於「艾草年糕」,只有城盟的成員才能製作

有些人靠賣這個商品獲利,因此入城盟是這個時期的主軸

 

當時老弟認識了城盟的人,加上我們本來就有玩天堂的基礎

裝備自然也是有點程度,很快地就入了一個城盟,佔有亞丁城

而肯特、奇岩、風木是另一個大盟管控,海音城則由中立盟占有

 

對了,沒說到我在裡面的ID,當時隨意取名叫做「南朱雀」

因為回味了幽遊白書的漫畫隨意取得,其實也沒啥意思

 

以前在天堂都當個安分守己的人物,不是練功就是賺錢

有了錢跟裝備,才會參加攻城戰

既然現在練功跟賺錢也變得簡單,攻城戰儼然變成遊戲的核心

 

1轉的法師,老實說並不強

 

由於伺服器人數眾多,攻城戰開始回味早期天堂的感觸

不同的是,每一個人物的等級、法術、裝備都非常高端

攻城戰沒有糧餉,唯一的好處就是能製作回復MP的艾草年糕

對於法師練功是一個寶貝,製作材料也非常簡單,法師不用帶恢復藥水一直玩

所以只帶保命藥水「兔子的肝」回復HP約500左右

 

============彈盡糧絕後,思考著以前不敢做的事情============

 

以前玩天堂是辛酸,現在玩天堂的享受

早期不願意讓自己的人物腳色變紅,也就是殺死別人的角色而轉變成紅人(正義值藍色變成邪惡值紅色)

漂白之路非常艱辛,往往要花上數倍的時間,補血法術效能大幅降低

走在路上人人喊打,彷彿如行動寶箱

 

沒有法術的法師,又不敢穿著好裝備

只能打著小怪物慢慢讓正義值增加,直到人物轉變為白色或正義的藍色

所以,早期天堂中,我的小法師不敢殺人,安分守己

唯一的心願就是練到50級變身巴風特,不過到最後也是48級就棄坑

 

現在不一樣,只要花點小錢就能轉生

記得第一次50級變小巴(巴風特)開心的樣子,沒多久就51級變身惡魔、52級變身死騎

既然早期天堂的心願通通都完成了

 

唯一沒有做過的事情,就是在這個虛擬世界中PK打架

所以攻城戰我一定會參加,沒多久也有點膩了(因為是和平世界,沒甚麼人來攻打)

直到一次丟城後(大盟統一),沒有了艾草年糕也等同沒有了練功的補給

艾草年糕水漲船高,老弟很聰明的入了中立盟(一個紅色牛頭盟徽)

我們又有了練功補給

 

==============開始打架之路===================

忿忿不平的盟友開始策畫打回亞丁

第一步,路上就是看到敵盟的通殺

第二步,打回城,變回有城盟

第三步,趕快製作更多的年糕...年糕啊(我是商人,也是練功狂)

 

有次在地監等死亡騎士,遇上了敵盟開始游擊戰

但我每次都打輸,於是想起早期天堂有個玩意

果不其然,自此之後很少輸過,因為裝備也有某種程度

 

之後開始吃王、當商人的生活,平時練功或者去打架

沒多久,變成了城盟最愛打架的一團人

只要有打架,一定出席

 

記得等惡魔的時候,整樓都被清除

被打趴的玩家開始murmur,為什麼要殺我、白目

 

回想早期天堂,我的角色莫名其妙趴地板看星星的時候

也是說著同樣的話

現在才知道,裝備強、等級高、有技術就是可以「任性」

遊戲中,殺你不必理由,只是因為爽

 

這是在早期天堂沒有做過的事情

 

之後不論是團揪、還是個人,甚至可以1人打倒一團人

每天遇到非我盟的人,就會開心地去打招呼

而早期天堂愛打架的老弟,卻安分守己的練起功

記得我2轉的時候,他已經4、5轉或者更高

 

這次他很聰明,買了夢島卷軸,邊練功邊打怪邊賺價值連城的裝備

當然也先付了高階裝備的價格

 

「變強才有辦法賺更多的錢回收成本」

「先投資只是等待未來更好的報酬」

 

最後全身裝備都比我還高階一等,我也花了點小錢買了更好的武器真杖

打架、打王、練功速度更是快了一等

慢慢變成非我盟玩家中的「魔鬼」

 

哈哈,這是早期天堂強者才能享受到的

 

隨之而來的就是練功不斷被干擾,不斷的打架

連我盟的王都會特別在盟頻中說,誰誰誰不能打

避免打到他認識的朋友

 

==============慢慢淡出,回味只是回味=============

隨著工作越來越忙,也越來越沒時間遊玩

再者,我的遊玩習慣也變了

 

打架次數越來越少,除了想單吃BOSS才會出手

否則都是在原生練功,偶爾去守城

其餘時間就是做年糕,衝防具武器,當當商人

老弟的轉數又更高端,因為新伺服器開啟,所以他跳了

 

而我還是在原本的伺服器,也玩了好幾個月

放棄原本練就的角色,又到新的地方重新開始

對於已經是上班族的我實在沒甚麼精力再重練一隻

 

沒有老弟,加上整個盟開始變調

裡面的盟友開始都是新生代,盟頻揪打架、守城也只有幾隻小貓

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

我變成了廖化,走的路線是阿斗路線,因為打架打膩了

 

後來淡出沒多久,城盟整個被打下來,變成在野盟

這時身上的金錢也非常的多,即使買年糕也只是一點小錢

 

玩電動還是一起玩最好玩

一個人玩實在沒甚麼意思

 

==============收攤==================

 

直到過了半年,想開啟帳號回味的時候

那時老弟在新伺服器的轉數據說名列第二名

而我,還是想玩一開始的老帳號

 

沒多久遊戲就收起來了,大家只留下了回憶跟錯愕

實際玩了半年多,花了可能2000-3000元

獲得了很好的回憶

 

錯愕的老弟也在沒賺沒賠,留下練功第二名強者的遺憾中,我們結束了回味

 

遊戲啊,果然是要一起玩才好玩啊!

 

我和老弟共同的遊戲回憶,也獲得相當的滿足

如果還有可以一起玩的遊戲,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加入

 

論玩遊戲當商人、遊戲技巧,還是頗有點小自信

不過下次再玩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現在的我偶爾玩玩DOS或單機遊戲回味一下

滿足以前沒有攻略時代,或者補完以前的遺憾

當時必須花上幾個月的時間,徒手摸索

現在網路上很多資料,我甚至可以玩出超出攻略成績的成果,用更少的時間

 

或許哪天又開始發表遊玩心得、不可能的任務,也是我玩遊戲的樂趣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廉貞貪狼不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