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最近出了手遊

很多人都懷抱從前紛紛加入懷舊之旅

今天要講得不是手遊,而是灌籃高手的靈魂人物

在筆者多次看灌籃高手

作者對人物的刻劃,每個人都有代表的象徵

而筆者這次要說的是三井壽

undefined

三井壽比較像是聖鬥士星矢、紫龍、或者早期魯夫、索隆

狀態越差,反而越強

而他總是抱著對隊友的抱歉(找人毆打宮城、流川、櫻木、彩子、木暮)、辜負安西教練的期望辜負自己精華的時光(跑去當流氓)

抱持著信念就是安西給的「永不放棄」

每一場都打的精疲力竭(體能不足),小三倒地的狀況似乎跟櫻木不相上下

然後就開始瘋狂飆三分,飆到對手懷疑人生,追平比分的希望

 

筆者最喜歡的就是三井對自己過去的懊悔,還有想要彌補的心態而讓自己變得更強

其實三井已經超越了國中MVP,但是他自己卻不認為

 

如同漫畫中表現的

三井非常相信赤木、櫻木一定會幫他搶下籃板球

所以肆無忌憚的投了三分,也應聲入網

「我的眼裡,只有籃框」

「我甚麼都做不了,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投三分」

「我相信赤木一定會幫我搶到籃板」

undefined

 

三井帶給湘北隊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信賴隊友」

而隊友也相信,三井一定會用三分逆轉局勢

其實安西教練也是一個違反常理的教練

一般NBA比賽是不會把體力耗盡的選手放在場上

因為很容易形成五打四的局面

但是三井卻一直在場上,也發揮了功用,每一次都讓人熱血沸騰

當然也是對手不敢不防的對象

 

你是否常常為以前的自己感到懊悔?

你是否常常懊悔過去的自己到底在做些甚麼?

你是否曾經有過光芒,而在現在庸庸碌碌的生活而黯淡?

 

我們不知道三井的未來發展,會成為國家隊?還是跟魚住一樣融入社會庸庸碌碌

但是當下的三井,就是永不放棄的三井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廉貞貪狼不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