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開始》

媽媽鞏莉芳邊煮菜邊話家常

大致說了樓下遇到伯伯說他孫子去鬼混很晚回家啦~美心氣喘又發作刷存在感被主任老師關心啦~童心養成可以貼補家用之類brabrabra

現在的環境簡稱屋子A-時間1987年10月7日下午4點55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媽媽問起美心在哪,杜豐于看著自己的手抖啊抖說「我.....我.....我中樂透了!」(誤)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場景一轉

變成一個破敗的屋子,簡稱屋子B-未知,時間是1點55分以後有一段時間

杜豐于大概以為彩券中2億正爽,結果變成銘謝惠顧回到現實的畫面

原來一切都是在作夢,原來根本沒有超正的老婆!

undefined

起身到四處轉轉,暗咪摸的只有幾個地方有亮光,電視關掉又自己開,關掉又自己開,聽說開關八十八次可能會有神秘禮物

undefined

undefined

桌上可以撿到美心的塗鴉,書本應該代表杜豐于很會寫作,像三葉竹蜻蜓的不知道代表啥,應該是指媽媽鞏莉芳的甚麼玩意(不會跟情趣相關的用品吧?(誤))

undefined

桌上還可以撿到莉芳的照片,這個莉芳很可以

undefined

(ㄟ,上面那張是莉芳演員的FB,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她!!點我看鞏莉芳的演員臉書)

下面這張才是真‧莉芳,看起來有夠「凶」(ㄟ,別想歪,我說表情」(謎:畫錯重點了吧)

undefined

杜豐于在家裡晃ㄧ晃,看看寶貝的紅龍魚「秋容~秋容~你最近好嗎?」

(咦?秋容是誰?點我看這篇還願的前導)

undefined

杜豐于到處晃晃,現在時間還是1987年10月7日,看起來屋子很髒還有蜘蛛網,可能很久沒人住,「神精心陸」?可能是ㄧ門內功心法吧

undefined

朝著唯一的亮光走出去,又一個長廊,消防栓、熱水器(有柵欄)、地板破爛、牆壁破爛

筆者以前也住過公寓,那個燈真的是這樣暗咪摸,牆壁也是壁癌髒兮兮,小時後回家(跟杜豐于一樣住4樓)都嚇得半死

走出去可以看到的門,簡稱屋子C-時間1987年(兔年)10月7日下午或凌晨1點55分

undefined

進去又是自己的屋子,小紅龍活著,還是暗咪摸

undefined

發現長頸鹿身高表!!筆者家以前也有耶,應該小時候很多人家裡都有,上面寫著11歲大概124cm

undefined

杜豐于在家中隨便亂晃,咦?廁所門打不開??(莉芳快出來,不要在裡面種芋頭啦)

然後走到夫妻房想要找莉芳「桑」ㄧ下,結果....

 

高能注意!!!!!!

 

undefined

幹!杜豐于嚇到漏尿.....這是老婆卸妝的樣子

 

場景一轉,又是一間屋子的門(威~威~不會又是我家吧!!!)

然後你會看到門口有ㄧ隻猴子,信箱裡有鑰匙,以前住公寓鑰匙真的會藏在信箱之類的地方

簡稱屋子D-1980年8月O日4點55分--8月8日4點55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OPEN!!!

咦?我家怎麼被搬光了????難道是樂透沒中開始賣家當??

undefined

杜豐于照往例亂晃,找到一個牛皮紙袋,裡面原來是劇本,寫著「新居入厝」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廣播就響起,本來以為是光X的夜X家族,結果不是,講一堆比MC美江的燒毀還要深澳的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隨便走走發現鏡子,來照照鏡子看看帥氣的自己.....(恩?怎麼都看不到???難到杜豐于現在是幽靈?)

undefined

桌上有老婆鞏莉芳走星光紅毯的照片,是ㄧ個超級正妹,這是老婆化妝後的樣子(謎:你根本沒老婆啊!!)

undefined

undefined

亂搜一通,又發現瓷碗,如果是清朝明朝的瓷碗應該很值錢

undefined

繼續搜索,發現一個獎盃,原來杜豐于是知名編劇家,有超級正老婆、有房有小孩,應該只差一台車了吧!!

undefined

看到一包...乖乖?好像不太一樣,上面寫著「樂樂」,看起來應該是五香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所以我們得到幾個線索

1.老婆鞏莉芳很正,而且是個明星,有興趣看她的FB點我看鞏莉芳的演員臉書

2.杜豐于是個得獎的編劇家,有超正老婆,有房,有可愛的女兒

杜豐于本能就走到廚房,看到空的碗盤架,想起本來要吃飯還跟老婆閒聊,後來場景一轉被闖空門空無一人的家

undefined

結果瓷碗ㄧ放上去就變出食物來了!!這是絕對未來科技的最新力作!!

undefined

平常晚飯應該都是莉芳煮的,這時看到花香清潔液,應該也是沙拉脫的親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出廚房看到一堆紙箱,看起來1980年應該是剛搬進來的樣子,杜豐于肯定又穿越了

undefined

來去夫妻房看一下,牆上釘子出現問號,實在搞不懂要幹嘛,隨手把莉芳的照片掛上去好了

一掛上去忽然變出一堆鞏莉芳息影前的海報

undefined

undefined

遊戲後面只有最左邊的照片眼精沒有被上紅色油漆,網友說拆封包是長大後的美心(因此有了美心沒死說)

如果美心長的像她媽媽,這張(紅衣服)難道是美心15年後的樣子?(美心1973年生,遊戲1987年,11歲)

undefined

床頭照片中杜豐于的頭怎麼不見了....算了,這不是重點

undefined

走出去走道上有刷油漆亂擺的工具,確定1980年是剛搬進來的情形

undefined

看到書櫃上有問號,聰明如我一定是暗示要把甚麼東西擺上去,那就擺樂樂吧(誤)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媽媽,我又穿越到1980年8月8月4點55分

undefined

家裡出現砰ㄧ聲畫面全黑,說好要愛用發電、插鼻孔發電呢?

因為杜豐于是男人,男人去面對,果然保險絲燒掉,不過這電箱感覺像是被炸到一樣

undefined

美心真不聽話,怎麼把拉糖舞者娃娃放電箱,應該也要放個甚麼playboy啊

undefined

走出來看到一堆蠟燭,整個都毛毛的,有不祥的預感

undefined

忽然出現一雙手....咦?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

undefined

不喜番~不喜番~不喜番~我不喜番~~~~!!!桌上放了一個賴打,會陪你到遊戲最後

禮物是把電箱弄爆炸,然後擺一堆蠟燭矇眼送打火機??這哪招!!

undefined

場景一片暗,我又穿梭到書桌前方,乾脆點根菸吧!

undefined

OS:如果我的老婆(這麼正)把電箱弄爆送我賴打,我一定會...................好好秀秀她(咦?)

undefined

杜豐于看一下桌前月曆,1980年8月,上面寫了一堆碗糕...

推測這次1980年大概都是在回溯杜豐于8月搬家進來的情形,不過月曆上記載娘家欠費,表示杜豐于開始潦倒?

undefined

這時候有電鈴聲催促你出去,開門....又沒人,拎阿嬤咧,哪個屁還亂按人家電鈴,誰這麼沒家教

undefined

走出去,又是暗咪摸的長廊,不過我現在有打火機

undefined

牆壁上寫「你為甚麼不肯睜開眼」,不好意思,我已經睜開了,只是眼睛很小

undefined

走著走著,又是另一個門,上面掛著黃燈籠,牆壁上多了七彩星舞臺、沙拉油的廣告

應該又要準備穿越了,那這次簡稱屋子E黃燈籠,時間是1986年(虎年),鑰匙一如往常藏在信箱裡面

undefined

七彩星舞臺,看起來是致敬五燈獎節目

undefined

門口貼著好可愛的小老虎,應該是美心的傑作,接下來準備穿越到1986年,究竟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呢?

undefined

undefined

《PART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廉貞貪狼不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