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人類圖

順道研究一下自己的性格

筆者是純生產者,又稱執行者

需要等待、回應

 

薦骨權威中心,代表器官是生殖器

白話文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覺

 

甚麼是直覺,這個更抽象

筆者解釋為「不經思考的第一次判斷」

不過這樣解釋,似乎又更奇妙

 

筆者常常被丟到第一線作戰,根本沒有時間等待-回應

因此都是用「經驗」跟「慣例」,直接就開始作戰

 

有資料說,你可以用他人問你問題,你藉由發出「聲音」來判斷yes or no

筆者回想,最常發出的聲音就是收到命令的反應

 

如果這個命令很好玩,筆者就會有會心一笑

如果這個命令強人所難,筆者就會眉頭一皺

 

不過....每個人應該都是如此吧!!

所以這樣實在太籠統了

 

再簡單一點

「你中午想吃甚麼?」

很多人都會回答「都可以啊!」

 

筆者小時候在權威式的教導環境,沒有所謂自我的意見

所以回答也跟大家一樣「都可以啊!」

長大後發現...

 

靠杯,大家都回答都可以,那....

 

「到底要吃甚麼?」

 

於是筆者就開始扮演「決定者」

對一個純生產者而言,要假扮顯示者,有點花費神經

尤其是一開始,根本聽不到「薦骨」的聲音

 

隨意就丟了幾個大家偏好聯集後,比較被人接受的方案

例如:不然吃三商巧福、肯德基...等等

 

久而久之,就會開始拓展領域

而出現「我今天中午想吃甚麼的思考」

「因為大家不知道要吃甚麼,所以我必須做出決定」

 

鮮少有出現「我今天超想吃雞腿飯」

 

然而,筆者身邊有個顯示者

有他在身邊,比較不常煩惱「要吃甚麼」的決定

這時候只要遵循生產者等待-回應

偶爾會有「薦骨」的聲音說「我今天超想吃雞腿飯,我一定要吃到」

這種反應

 

不過該顯示者是情緒權威中心,太常讓他做決定,他會暴怒

 

所以,除非你心裡的聲音一直告訴你

 

「我真的非常想這麼做,我一定要這麼做」

 

不然身為生產者,要等待「薦骨」的聲音,實在有點兒辛苦

沒有薦骨的聲音,最好養成早點策劃的習慣,尤其你的身邊有個情緒權威中心的人

 

話鋒一轉

 

筆者有時晚上沒睡好,早上就會有股聲音告訴你

「我今天早上很想請假,我立刻就想請假」

這時候順從薦骨的聲音,沒多久你的另一個聲音就會告訴你

「你如果請假,工作會做不完、上司會板臉色」

你就會睡得不安穩,又默默爬起來上班

 

到底哪一個是薦骨的聲音?

或許,身體的聲音告訴你,你的身體還需要休息

但是,腦海的聲音卻告訴你,你為了生活、生存、飯碗還有年終獎金,你必須趕快起床

 

按照上面所說的

筆者判斷,第一個聲音,應該就是薦骨的聲音

第二個聲音,則是因為恐懼而有的理性的聲音

 

而職場上作戰的第一個反應,大概只是依據經驗判斷,而做出的反應

並不是薦骨的聲音

 

至於今天超想吃雞腿飯,我一定要吃到

這個應該是薦骨的聲音

 

所以筆者目前只能體會到的聲音

源自於生理上的需求,也就是本能

 

再仔細回想

在職場上,會有個聲音「我超想離開這個工作,我不想做了」

可能因為顧及家庭、貸款、存款等需求

常常這個聲音會被另一個聲音說服,最後妥協

 

但是,這個聲音環繞久了

筆者屬於「真的會去做」的那種人

 

除非環境的改變,讓這個聲音消失

其實,應該每個人都會有這種聲音

這又算不算是薦骨的聲音呢?

 

相信出社會的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性分析

最後不得已,才做下決定

而每個人都會這樣,幾乎每個人都轉換過跑道

所以,這個聲音可能有薦骨的聲音,更多的來源是對現況的不滿

 

講了這麼多,到底薦骨的聲音是啥?

 

依據筆者生產者的等待和回應

歸結了一個可能是結論

 

等待的過程,受到命令後你的第一個反應

但,不一定是正確的,因為沒有經歷過,你的聲音很容易說NO

 

如果經歷過了

下次等待的過程,受到相同的命令

你的第一個反應會有些變化跟轉變

或許因為有加薪、升遷、或者對本身有利,你會把NO的聲音壓下去,而選擇YES

 

例如咖啡,這個東西第一次喝的反應:怎麼會有這麼苦、這麼難喝的東西,我絕對不要喝第二次

結果大家都再喝,於是你又喝了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

之後你再精神不濟的時候,你腦海中的聲音除了想休息,另一個聲音就是「我超需要咖啡,現在立刻!」

另一種境界,就是開始「品味」咖啡,分辨出這個咖啡好喝、不好喝、為什麼好喝、我的偏好

 

所以如果有機會加薪、升遷、或者對本身有利,次數越多,你會選擇YES的機會越高

除非這個命令有危險,你的薦骨才會跟你說「不行!這是原子彈,絕對不要碰!」

 

最後再說一個例子

台股前幾年破萬點,也就是筆者剛投入股市的時候

因為是第一次投資,一點點虧損就想拔腿跑人

而那一次,筆者的確也在沒賠錢的狀況下拔腿就跑

後來股市從萬點瞬間跌到7000點

 

另一個,因為FED暌違多年宣布升息

投資環境一片會有股災的聲音

筆者一開始的反應也是想「拔腿就跑」

然而經過一連串理性的分析,另一個聲音說:這時候應該入市而非殺出

最後,筆者還是輸給了周圍的聲音,認賠殺出

 

然後,殺到最低點

不甘心買回又買到最高點

又因為恐懼,又賣到最低點

 

這樣一來一往,賠了辛苦的血汗錢

筆者有這32-54的通道,通常說的是工作狂

而筆者把這份執著,拿來研究股市跟投資,歸功於筆者擁有10-34探索的通道

最後筆者沉寂一年後,再度投資彌平虧損,獲利並研發自己的不看盤投資模式,持續投資

以下摘錄10-34探索的通道讓各位參考

 

[10-34 探索的通道]按照自己的信念過生活
閘門:自我行為 - 力量 生產型通道(中央迴路,關於回歸中心)
※源自於對生命的愛,信任自己內在的聲音,堅定去實踐真心熱愛的事情,力量就得以展現。
必須遵循個人所認定的準則,以專注的創造力,持續回歸其中心。

這通道讓世人理解的方式不是靠口才,而是靠自己的行為,一步一腳印,轉化我們在這世界上的生活方式。

※以10開端的閘門,對人生有強烈的認同和愛

考量他人而做出妥協的決定,反而會令你迷失方向(筆者就是這樣,才開始虧損)

這是條個體"生產者"的中央通道,由於帶有強勁的授權行為,也能啟蒙他人步上找尋自我之路,故被視為薩滿巫師通道

因為集中通道是活化的人,能量氣場就是不斷吸引著他人的漩渦狀氣場,總是吸來各方的關注

當你執行"等待回應"的機制,就會只接收到正面的關注

"探索通道"(10-34)是自己有一套獨立創造財富的密技,不必牽扯到群眾。(筆者自我研發不看盤投資術,完全不看K線、不用理會新聞、正常上班)
 34-10有定義、啟動的人,行為模式會非常固定,也就是說(只要活出自己的設計,)他們就能舒適地依靠自己。

34-10擁有驚人的能力去授權別人對於他們自己感到自在並仰賴之。(前面說的,連眾人吃個午餐都要筆者做決定)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就是準備要這樣做。我就是只想要這樣做,這就是我會做的。然後啊,我覺得啊,如果你也能照著做,你真的可以更健康喔。是的,我喜歡你也能喜歡,如果可以這樣,那就沒問題囉!」

(這是後天了,筆者10的部分是紅色通道,眾人認為筆者有這個特質(決定吃甚麼的特質),而筆者自認我不想也沒有)


名人:女神卡卡,阿基師,華盛頓,鄧小平
提醒:可能覺得自己太自私,請不要為此有罪惡感。若不能根據回應來調適,將陷入非自己的模式:僵化、不滿足,「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就是要這樣,你想怎樣都好,就是別管我,別擋路。」

 

回過頭來說起投資

筆者很晚才投資,更沒有研究過甚麼投資的書

目前只看過滾雪球(不是適合筆者)、平民股神(早期極短線,現在不適合)、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手回憶錄(寶典圭臬)

其他都是靠投資失敗中學習,一次一次的修正自己的理論

因為害怕,所以必須不斷檢視、修正、回測

直到現在已經穩定而將近半年沒有再做修正

 

就好比午餐吃甚麼,筆者可以當下提出的方案,甚至讓半個月幾乎都吃不同的午餐

然而沒有眾人一起吃飯,筆者則是可以持續很久都吃一樣的午餐

符合生產者等待-回應的特性

 

如果你也有10-34的通道,如果也有紅色的成分,相信你跟筆者一樣

需要眾人的期待,你的天賦才會發揮

 

別問我明天午餐吃甚麼,我會告訴你,筆者旁邊有個顯示者會幫我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廉貞貪狼不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