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 Dos版本開頭影片(觀賞到00:30即可開始回憶)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gszumY5xc&list=PLA0A7D1749B9264EF)

20年前(1995)筆者還是學生時代,一位女同學借給筆者這款遊戲「仙劍奇俠傳」,附上簡易粉紅色封面說明書,至今,「仙劍」仍是永恆的經典。驀然回首,多少成為爸媽的6、7年級生,只要一回憶起,依然津津樂道,彷彿時光倒流到學生時代,「仙劍」不僅是一款遊戲,也是我們的「回憶」

仙劍1開頭
絕世武功  

在50元就可以吃一碗牛肉麵的年代,撥接網路不是很發達,墊腳石都會販售「攻略本」或者「電遊週刊」,所以玩家都是靠著「摸索」跟「口耳相傳」進行故事劇情,許多骨灰玩家都有著共同慘痛的回憶

1.史上最難的迷宮「試煉窟」

痛苦指數:★★★★★★(六顆星)

試煉窟最底層  
故事進行到鎖妖塔崩塌後,為了讓月如能夠不死(?),主角必須幫聖姑蒐集36隻魁儡蠱,這個任務並不難,最難的是如何去最底層習得風、火、山、雷、雪神,還有寶箱最強神兵-無塵劍(丟Boss神兵),更困難的是...

迷宮不能存檔~不能存檔~不能存檔~~

2.半夜玩都會毛骨悚然的「黑水鎮」
恐怖指數:★★★★★★(六顆星)

黑水鎮    
當時流行殭屍系列,殭屍=恐怖=黑暗中出沒黑水鎮完全具備這些元素,當時筆者半夜都不太敢玩(但是還是偷偷玩)

孟婆:「嘿...嘿...嘿...又有香甜的人肉送上門來了」

3.李逍遙最強奧義「飛龍探雲手」
好用指數:★★★★★★★(七顆星,爆)

飛龍探雲手1  
(圖片來源:http://baike.baidu.com/subview/769344/11191930.htm)

在撥接網路的年代,很少玩家使用「修改器」這咚咚,這招「飛龍探雲手」堪稱是遊戲中內建的外掛,吃喝玩樂所有需求都可以靠一朝行走江湖,直到仙劍3、外傳....(除了仙劍2錦八爺)都有這招,在筆者心目中,歷代仙劍運用最淋漓盡致的莫過於李逍遙。

遙想當年,多少人為了偷藍色小精靈(跳跳蛙)的試煉果、八仙石,半夜不睡覺。

藍色小精靈
飛龍探雲手祖宗十八代傳承圖
飛龍探雲手傳承  
(圖片來源:http://baike.baidu.com/subview/769344/11191930.htm)

4.聚少離多趙靈兒「經典詩」

畫龍點睛指數:★★★★★(五顆星)

既不回頭 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 何需誓言 
今日種種 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

既不回頭    
天啊,想出這首詩的真是鬼才,原本戲份接近跑龍套的女主角,因為這首詩讓筆者五體投地,讓玩家都有一種「踏遍天涯海角,我一定會找到你」的衝動,再次對遊戲創作群獻上12萬分敬意。

5.刁蠻千金林月如「破壞地板神技」
爽度:★★★★★★★★(八顆星,爆表)

想必骨灰玩家都有共同的感覺,玩仙劍另一種快感就是「破壞地板」「萬劍訣」、「七訣劍氣」、「斬龍訣」、「一陽指」外加「月如合擊技」,恨不得將整片地板掀起來才肯罷休,招式的強弱不重要,重要的是「爽」度

破壞地板  
 我看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6.仙劍史上最強的洋蔥「林月如香消玉殞」
落淚指數:★★★★★★★★★★(十顆星)

如果你問筆者,仙劍1的第一女主角是誰?是林月如
最讓人記憶深刻的角色?還是林月如
最希望與李逍遙當鴛鴦情侶的人?月如、靈兒、阿奴我三個都要(毆飛)。
相對趙靈兒出現又被抓走,救回又搞失蹤,月如在逍遙身邊更像鴛鴦俠侶,不過月如的香消玉殞更為仙劍1打造出不敗的經典。鎖妖塔崩塌,月如在逍遙夢中拜別的畫面,不曉得哭煞了多少玩家,相信各位都有跟李逍遙一樣的憤慨,為什麼月如會死?為什麼?

綁在樹上
比武招親2
當女婿
大木頭
在你心裡  
吃到老玩到老
今後是好姊妹  
永遠不分開2        
鎖妖塔
↑這個GIF會動,要看慢一點唷!
(圖片來源:http://img.tuboshu.com/images/article/201411/21/1839/03/201411211839030783_600.gif)
月如冰冷
仙劍1月如
(最後月如手上抱的女嬰就是仙劍2女主角「李憶如」)

 

Final.回憶的小結

本來這一篇是寫闊別20年玩仙劍2的雜感,不知不覺變成仙劍1的回憶錄,也算是20年前的心得報告吧!有生之年Dos版的仙劍1勢必要再回味一次,至於後製的98版、XP版、新仙劍,新增劇情跟結局等有機會再說。

最後附上...

妓院  

ps:以上動畫及部分遊戲畫面轉引用部分已附來源,如需刪除請不吝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劍奇俠傳
    全站熱搜

    廉貞貪狼不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